凫䢵

人类

算瞎。

  _:


  黑瞎子最近张嘴闭嘴都是怪力乱神类的玩意儿,大概是因为快到鬼节了,想借着来吓我,我心里觉得好笑,当我是吓大的?爷可是子弹擦裆过抖都不抖的男人。黑瞎子倒是不管我理不理他,我收拾枪,他就坐在我对面讲,一整个下午从考城隍讲到庙鬼,我听得烦,把嘴里燃剩的半支烟塞到他嘴里,看着他道:“我不信这一套,这还不如你说我的M107A1被折了来的吓人。”黑瞎子乐了,朝我吐了口烟,抬手就夺我枪杆,我钳他手腕,作势要折,他这才松手。


  黑瞎子嫌我无趣,我呛他说你不如去澡堂子做工给人搓搓背,比我有趣多了,还能跟大爷们称兄道弟。他瘪了瘪嘴,起身出门,我当他真去找老哥们儿,收拾完枪便栽到床上补觉,等他回来汇报战果。不知睡了多久,迷迷糊糊间听到窗户响了一声,我心里一惊,瞬间清醒过来,手摸向扳机,用余光观察窗户方向,仔细听却只有些许风声。我不敢放松,在怀里慢慢调整枪口方向,没等我看准,窗户上猛然传来一声巨响,模糊地看出是个手印我有点慌,谁平白无故爬八楼就为了在我窗户上按个手印儿,打卡吗?我第一次觉得夜里太近不是什么好事。我深吸一口气,又仔细瞧了瞧窗户,猛然间瞄见窗框上一处不和谐的阴影,我找了找角度,开枪就打,我扣下扳机的同时,手印也消失了。


  没过多久,黑瞎子就回来了,拎着酒瓶晃晃悠悠地撞进门,我靠在床上抬眼瞧他,黑瞎子对上我的视线,把手里瓶子一撂就往我身上凑,他浑身酒气,但我还是闻到了他发梢带着的一点焦味,我有点想笑,不过没推开他,任他轻咬我脖子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