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䢵

人类

吴邪&张海洋^_^

  &_


  天气闷热,吴邪又不让我开空调,说什么再吹凉的更快,我听出他的不满,逗他道早晚的事,不如现在让我过得痛快一点,吴邪懒得跟我辩,抠掉空调遥控器的电池后就继续整理新到的一批县志,我摇着扇子,只盼太阳快点落山。吴邪专心研究县志,我靠在一旁看他,窗外的阳光仿佛在靠近他的一刹也变得柔和起来,时间仿佛真的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,深棕的眸子里依旧带光。


  眼见着窗外霞光爬满天,我将桌上的书签搁到他面前道:“吴老板,忙活一天了,换换脑子,陪我出去走走?”吴邪大概也是被热坏了,点头应下,取了眼镜跟我一起出门。鼓浪屿临海,潮湿闷热在所难免,但傍晚的海风能拂去白日的热气,带着些许咸味扑面而来,整个人像是被泡在海里洗了一遍,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松快下来。海浪随着风起,每一朵浪花都像是卷着晚霞冲上岸,夕阳映在海面,随风碎成千万片。


  我问吴邪,海浪会带来属于明天的爱吗?吴邪笑了笑,没回答我,海风将我的衬衫吹得鼓胀,像有什么同风一起,想要填满我空荡荡的心。


  我望着海面,没再说话,最深蓝的忧郁和最深的思念,全部藏在海里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