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䢵

人类

算丧。

  我进倒斗这一行,纯粹是因为吴邪。


  但是想入这一行讲究多,而且想要接触到吴邪,自己得先有些本事在身上,这样有老板来夹喇嘛时,才更有机会打听到吴邪的消息。在我四处打听吴邪的时候,碰到了一个大爷,这大爷似乎对我很有兴趣,问我要不要跟他练练耳朵,我想知道的消息,天会告诉我,前提是先要跟着他练好耳朵才能听得见。我虽然不大信他,但是这大爷似乎知道些什么事,与吴邪接下来一阵的行动方向有关,我犹豫了一下,跟着他到了一处僻静的小院子,大爷告诉我,接下来的日子,吃住都在这院子里。我推开门,早有人在院子里候着,大概都是和我一样的学徒,我冲几人微微颔首,算是打了招呼。后来几日的生活里我和几个师兄也慢慢熟络起来,唯有一个叫刘丧的,整日面上没什么表情,我也没同他讲过几句话。


  阿姐忌日那天晚上,我独自在院子里坐到半夜,一想到阿姐惨白的脸,我便心疼得不行,心里的痛涌出来化作冰凉的液体爬满我的脸,我控制不了,任着它流。身侧屋门传来一阵窸窣的声音,我愣了一下,抬眼看去,发现是刘丧。他一如平常挂着张冷脸,看他姿势,像是在门口站了许久了。我心里暗骂一声,这熊人走路都不带点响的吗,飘着来的?我扭过头抹了把眼泪,心想这下丢人丢大发了,听到刘丧朝我走过来的声音时,我心里一空,立刻出声道:“别安慰我,我不需要别人同情。”我没抬头看他,只希望他赶快离开。


  没按预想中的发展,刘丧并没转身,他在我面前站定,十分不耐烦的开口:“江子算,你能起来点吗,坐我耳机上了。”我有点尴尬,起身让他取走耳机,刘丧检查了一下,转身回屋,末了还给我撂下一句话:


  “下次坐的时候看着点儿,这耳机很贵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